close

就從今天開始吧2/17

昨天與包子在1樓玩剛敗回的工程師積木組,在組裝過程中我發現,包子最近真的很沒耐心,只要裝不上去就很認真跟媽咪我說*壞掉了*,然後在為娘我還來不及阻止時她已經丟掉了,我的言教真是好ㄚ...唉....因為我曾經說過壞掉了就丟掉就這麼一次小傢伙就記住了(就沒看妳這麼聽話過)

之後我忙於組積木中包子也挺忙碌的,一下拿長一下拿短一下又拿工具 ,本來看她不太會玩,沒想到等我組好車子後,竟然發現她將一組鎖螺絲鎖好了,正當想要稱讚她時,包子突然拿起狗玩偶對著她說 要乖乖 要聽話歐,我忍不住問了她若不聽話怎麼辦,沒錯下一秒她就把狗玩偶丟掉了...............///*_*   妳娘我也沒有再你不聽話時把你丟掉ㄚ

話說上週包子爸很要好高中同學來,做為人妻的我在前一天晚上做了1週該做的家事,我想事情總是這樣,客人如果是下午來那麼包子就有辦法在上午把我家搞得跟戰場一樣,若是中午來她也可以在10分鐘內搞定,若是早上那她就沒辦法了,因為她很少10點半以前起床的(這要怪我懷孕的時候大部份都上小夜班,哈因為為娘的我也爬不起來)........插話..在與包子爸交往時,他也不是會早起的人,那時我婆婆(當時還不是啦)還把早餐送到門口.....sorry跳段了..與包子爸的事改天在說..

剛滿2歲的她真是又好氣又好笑,人生第1個叛逆期...我反對因為絕不是只有在2歲而是更早,最近小傢伙"不要"的功力越來越強,一起床5分鐘內送了我將近20個不要(就沒看你吃乖乖說不要過),且為娘的我一句話都沒說,沒錯我竟然無聊到去算她說了幾次不要.

平常生活中充滿了不要,更別提睡夢中了,半夜三更吵我睡覺,只好拿出絕招..沒有人問妳要不要,說也奇怪每次我只要說這句話,她就會停止,連夢中也一樣...

有時候會想若把她送去幼稚園,不知道會不會變得比較好教,但每次看到她的小臉蛋時卻又捨不得,畢竟童年很短暫只希望她快快樂樂的..

加在現在太多工商幼稚園了,環境好課程安排也不錯才藝也教...但往往都漏掉 以"人"為本的這個環節,尊重 關愛 分享,我想找小班制20人以內

以人為中心,不需要強調會ABC 唐詩 ㄅㄆ各種才藝之類的,畢竟2歲的她正在發展自我,我可不希望在發展超我的時候有偏激的發展,記得我媽曾經說過,小時候你用10分力氣教有用,長大後用100分力氣教都還不見得更正的回來,沒錯我想說的是品格的重要性.希望小包子是個含有天地正氣的包子呦.        媽咪真是好愛妳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n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