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077.jpg

我不是懂車的人,但我愛看車, 別人看門道而我是看熱閙

回想第一次菜鳥買車 ,需求不大只求外觀ok+操控性+安全性&價錢漂亮即可, 現在看車...我從未婚小姐變成歐巴尚+2個孩子的媽, 買車的需求也從簡單到複雜, 從 mpv 看到 suv ; 從國產車看到進口車, 讓我忍不住想把這幾個月來(從過年前到現在)看車的經驗及感覺寫下來...先說歐!!媽媽我不懂車, 以下所有的言論都只是一個 feel, 沒有批評的意思, 若是以下車款你們家剛好有在開只要你們滿意就好了, 畢竟每家需求不一樣嘛..

首先先說明一下我們的需求:

  1. 不能退讓的是安全性(這是全家人一起坐的車..雖是代步工具但沒有安全就什麼都沒有), 安全性高雖然不能減少意外, 但對車內乘客的保護可是樣也不能少...就像保險一樣啦,平常看不到等某天發生時才會驚呼 (雖然大家都不希望用到, 但有些事情可是很難說的, 自從當媽後我變的超級怕死的啦)


  2. 第二省油 (不能退讓以我們家FOCUS為主,比他耗油就掰掰囉)
  3. 第三車內空間, 希望車內空間能妥善應用, 最好能有第三排, 第二排第三排要是獨立座椅
  4. 第四是最重要的-----------------------------就是錢錢啦

另外在看車的過程中, 遇到比較有興趣的車我們有多跑幾處不同經銷商, 和不同的接待人員討論的過程中也學到了不少的東西, 業務人員我們喜歡有經驗但又不油條, 有些一看就是很新的年輕人, 但他們的熱誠實在讓人很感動, 但感動歸感動畢竟一台車也是很傷小朋友的...(補充一點對我們而言業代已經不像第一次買車那麼重要了)。另外有一個感覺是從北到南看車後對服務人員的感覺是--北部的業務真的比較用功而專業而南部比較起來專業知識就稍微弱一點(或者說對巿場的敏感度), 這是我們的小小經驗啦

好了, 言歸正傳, 整理一下這幾個月來到底看了多少車...以下是我們印像中看過的車款...

別問我怎麼沒看韓國車..不好意是這是媽媽我個人最最最不愛的...所以就沒有踏進去的必要....(不想引起筆戰, 但光是國際體壇的那些醜態...就對韓國非常反感)........

ford i-max ...這台業務一開車們我就說不用了謝謝(不要問我為什麼他也不符合我們的條件)

mondeo. .柴油車很吸引人但FORD的車開個10年小問題也是很多...

honda cr-v 2.4i-vtec....說真的第一眼看到還蠻吸引人的,但只要在路口站5分鐘就可以看到非常多台...
且後面的空間及油耗也是不符合需求...(有試車過)

mazda mazda5 ...第二排座椅中間位置很尷尬..+我跟拔拔發現這台車我們一坐上去就覺得不適合我們家

(嗚嗚嗚我們果然沒有享受的命)+安全性 SO....也是不符合我們的需求

luxgen mpv 頂級版   哇哇哇首先不論如何,我一定要先給LUXGEN拍拍手,第一你打破了以往我們看車的經驗,你們的一致性標準程序接待,讓我非常驚訝,比進口高級雙B還讚..這台也是我們看過至少3次以上且不同經銷商...對於他們的服務我真的給5顆星...車裡面科技更令人讚嘆不已...不是一昧的豪華而是科技感令人讚嘆,而且裡面的空間很舒適,第二排單獨座椅很優,細小的飲料架+小掛勾真的很貼心...我說了那麼多好話是因為要買嗎??呵呵其實差一點點...(這台車真的讓我們家跺腳跺很久)好了回歸正傳為何沒選上...的原因是因為..第一太耗油,第二..第二排椅子只有2個,以我們家的人數勢必坐到第三排去(我們希望第3排是備而不用)


進口車

peugeot 308sw 你的全景視天窗非常吸引我,外型也很讚 第二排3位子第3排2個椅子全都是獨立的更符合我的需求,

油耗..也OK...不選的原因第一太貴第二有朋友建議不要買小獅子問題一堆..
volvo xc60 d5旗艦版......呵呵這是純鑑賞用的,有鄰居開,(我們只能用羨慕的眼光+努力存錢).....放心我不會叫你吉利VOLVO...雖然你被賣給中國了..
volkswagen touran 福斯超值好車, 單從柴油車價能在百萬附近, 就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雖然是別人介紹我們才知道有這台車!!), 再加上第二排皆為獨立座椅, 超多車內空間配置+超多置杯架+定速系統+全車6氣囊
+主被動式安全防護+超值前100名附液晶dvd(在發文前就沒了啦!!)~~~oh my God...真是我們心目中理想的車子...

明顯的缺點為第三排座椅太陝隘光媽媽我坐就覺得小, (樸實應該不算缺點啦, ...目前這車款考慮中,因為去的當天100名早就沒了,所以就慢慢來囉,加上試車時間要4月中以後我們才有空

,那就到時候再說囉...

http://www.carnews.com/detail/19537 人命不值錢??休旅車安全配備評比

DSCN0076.jpg

第二排3座椅完全獨立+前後滑軌+椅背可調等等

DSCN0079.jpg

外型普普沒有流利的線條,後燈也不是LED燈...車尾門是暗壓式(和focus一樣)不是像其它車系是按福斯

的mark窩

DSCN0081.jpg

較單薄及位置較小的第三排座椅

DSCN0083.jpg

DSCN0084.jpg

DSCN0086.jpg

DSCN0090.jpg

特地拍這張我家包子玩到已經當自己車了..

對了還有一句話是有人跟我說的,他說買車是買引擎和底盤,其餘的只是加分的效果,

與其凹一堆贈品到不如折現...我覺得這句話還蠻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n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