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早在2月初就該動工了,但遲遲一直沒下文,到已經玩回來了,才有開始動工~><~~

距離上次去歐洲才2年,我從沒想過,可以在今年在次踏入歐洲,原本是打算5年一次的,但這次的旅行,對我們而言完全是意外的驚喜~~

話說2月初好友二犬寄了一封mail給我,但由於那時我帶包子婆和姊弟3人回阿祖家,這方面的訊息完全沒收到,直到回到家,剛好接到靈犬的電話,有點神祕,

請我自己看mail,然後一句 包子拔沒跟你說嗎?  沒哩~~一句都沒提~~

當晚立刻開mail剛踏入家門,連上廁所都沒時間,一開~~ㄚㄚㄚ~~連聲尖叫~~....包子說 媽媽發生什麼事了,包子婆也說 怎麼了,唯一淡定的就他們父子倆,

我可以得知為何兒子可以淡定,更可以體會為何包子拔一句都沒跟我提~~

二犬約我們一起去瑞士 義大利"自助" 

看完了信後,立刻抓住時間,問拔拔說要去嗎? 剩不到24小時就要決定了,當然一開始2人陷入沉默中,在當下媽媽我覺得我應該有一半的機率可以去,原因無他,只因這輩子活到這歲數了

還沒自助過,我想這也是可能吸引包子拔的點,好吧~~睹了,我首先打破沉默,說 上次是我決定要去的,這次就你決定吧........我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整晚興奮到睡不著,我想當時我的

心已經飛出去了吧~~

隔天下午要回電話了,包子拔一直沒回應說到底去還是不去,媽媽我的心也越來越往下沉~~

一直到打電話時,我都不知道可不可以去,當他打給二犬時,說 好...............,說 好這句話 在我心裡迴盪好久~OMG~~心裡的激動已經無法形容,我當時已經用跳的表示了...

事後得知,二犬為了怕飛機票漲,就先幫我們也訂了,真是太感謝了,但我後來也嚇一跳問說,萬一我們決定不去,那不就讓二犬了錢了,

原來不會,只是訂而已,要拿護照去和匯票才會有付錢的疑慮~~

從2月到出發前,我陸陸續續有在做自己這部分的功課,每每做一次功課,都會覺得 好美窩 我們就是要去這裡嗎? 好期待~~

這份期待的心,這幾個月來一直支撐著我,每每遇到阿禮阿雜的事,或是偶爾被孩子們搞到變碎碎念時,我都會把即將要去的地方看過一遍

真的這讓我的心情很快的就康擋下來~~

很多媽媽問我,為何我放得下2個孩子,她們就是沒辦法,我說 自從幾年前我媽開刀住院,當時我必須親自顧,當時我正懷著老二不到3個月時,

因為事出突然,包子必需先請我公婆照顧,在包子被接走得當下,我是大哭的(等包子離開時),但我知道我必須堅強,因為我的媽媽正需要我(在此也鼓勵只生一個的媽,

如果可以的話,至少生2個吧,一個孩子要面臨很多決定,尤其若有手足可以商量或分擔的話,豈不是很好?)

這也是包子頭一次離開我身邊,從那一次之後,我對孩子的詮釋有全新的體驗~~

我對我的孩子,全心的付出,但我也必須學習放下,大致來說 是我需要孩子,而不是孩子需要我們,她們到哪裡適應都很快(我家的),反而是媽媽適應比較慢~~

有了這一次的經驗後,我去到哪就不是問題,而我也會把時間限定在2週,這也是最大的期限~~

很感謝有媽媽和婆婆可以幫忙~~他們2隻是輪流的,當然我會先問過他們(目前為止是老大決定,因為小的還不是很清楚)~

很感謝這2個小的配合,讓拔拔媽媽有自己的時間,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當然更感謝我的另一伴包子拔~~

至於我會不會帶2隻出去~~哈哈哈~~秘密囉^^~

 

......................................................................

補充說明

長途飛行必帶(這是我去了3次長途飛行的經驗)

眼罩 

ㄇ字型充氣枕

牙刷(坐長途會坐到跨一天,到第二天晚上才會有機會刷,所以我沒辦法,我在上機吃晚第一餐後就會去刷了),(去住飯店獲民宿就可以拿了)(用完即丟)

拋棄式拖鞋(去住飯店就可以拿了)(做長途的穿拖鞋很正常,還有人會帶睡衣去換)

口罩(長途的飛行 會很乾,尤其睡到一半時,帶著就比較不會)

空水壺 (一上飛機 我會請空服員幫我裝滿)

薄外套(機上有毛毯但我還是習慣自己帶一件)

暈機藥 (會帶不是因為會暈機,而是吃了會很好睡XD,但請不要一上機就吃,請吃完第一餐才吃,有帶小孩的大人千萬不要吃,除非有另一個可以陪小孩)


有小朋友的,帶圖畫筆和紙,或是勞做的東西還不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n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