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平靜的生活總是會被一些意外打亂  媽媽我最近沒空打理部落格 可不是我偷懶 話說上星期 原本包子婆婆星期六要回台北了 突然星期四身體不舒服 那愛拖的個性又從中午拖到晚上 一直到包子爸回家我們才強行送婆婆去急診 婆婆還一直不信邪說只是胃不舒服不要照胃鏡只要吃藥 因為她以為是十二指腸潰瘍又開始發作 卻不知還有更嚴重的問題等著她  其實當時我也以為是 直到她說背酸 我才發覺不對可能是膽道結石發作了 送到市立醫院抽血驗尿做超音波 我媽的臉色越來越黃身體也越來越虛弱 直到醫生說要住院開刀 我馬上就說那我們轉院 本人是對大醫院比較放心啦 二話不說馬上call小c媽 得知小c爸有值班 就帶資料過去奇美 整個晚上都在奇美急診 我想在急診室我媽臉色黃到跟黃金差不多 不知道病情的人還以為是肝病勒  沒把照片照下來很可惜 包子爸說 若有照片他請一個星期的假都沒問題 由此可知我媽的臉色黃到很恐怖 在醫院抽血 超音波 輸血 電腦斷層都做了  在小c爸熱心幫忙下很快就有結果 總膽管結石併發 胰臟炎 且肝的表面整個都是綠色的 被膽汁包圍了 在做完PTCD後 現在臉色恢復一些   一個晚上都待在急診的我 早就忘了自己肚子裡還有二寶  可憐的包子一個晚上跟我們東奔西走的 急診室人多細菌也多 只好請把比先帶她回去 小包子好像知道什麼事一樣 在急診門口哭鬧不肯走 媽媽我看到她那兩眼淚汪汪 心裡很捨不得 但我媽現在更需要我  不得已只好在半哄半強迫下讓她上車 

直到第2天中午有病床了 與包子爸換班 下午回到家倒頭就躺  直到我婆婆把她接回高雄照顧 我跟她說再見要抱一報她 她拒絕了我 當她離開時我眼淚也掉下來了 從包子出生到現在我從來沒裡開過她身邊 更何況這次要離開一星期 當時心理好難過也很捨不得  但還是敵不住累意 終於漸漸入睡

星期日婆婆有比較穩定了 也因為發炎所以無法現在開刀 要等2周到1個月後 現在就插著引流管 在媽媽我一方面想念包子 一方面要放心不下我媽 天人交戰 最後決定還是利用下午回高雄看包子 一見面我們足足抱了2分鐘沒分開過 人真的很奇怪 平常在家哭鬧 我會覺得很煩 而這次她在我面前哭鬧我卻覺得可愛極了 唉 包子在我心中的地位比我想像的還要重要 雖然只有見面短短的幾個小時 卻是我接下來一星期的充電能量  話說回來去阿嬤家的包子 已完全不用包尿布 連學習褲也不用穿 上大小號都會說 我說阿嬤妳也太厲害了吧 才去幾天而已 結果阿嬤說 包子會講所以都不用包 且也沒失誤過 吃飯也很好餵15分鐘就吃光了 我真是訝異...奈ㄟ阿勒  跟在家完全不一樣....因為阿嬤說飯吃光才會長大這樣才能幫忙照顧婆婆  難怪我去時包子一直跟我說她長高了   ##  每天我婆婆都帶包子去游泳 那邊又有大伯的兒女陪她 她可是玩的不樂乎 難怪我婆婆說是我們比較想她吧 ..

醫院家裡兩頭跑也讓媽媽我臉變尖一點 呵呵 目前我媽狀況穩定下來了 包子星期六也要回家 很感恩大家的幫忙 尤其是鄰居小c一家人 等我們家事情告一段落 在請大家吃飯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n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