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3/6

最近發現媽媽們真的很厲害

要照顧小孩還要寫blog

每次想寫都已半夜

寫到凌晨2-3點都算平常 但最近常常一早

都是包子坐在旁邊說:媽咪喝奶奶

常常太累了 都直接回答 阿不是喝過了(因為之前都是爸比泡的,最近他忙翻了也沒空

,這週不到晚上10點不見人,還有從早上8點半上到隔天5點回家)...外遇..

媽咪們 ..呵想太多...是case解不出來  ,要一直做實驗

題外話 包子反應就是乖乖倘回去 直到第二次叫媽咪 我才起得來(已隔2-3小時)

小妮子很會撐

PICT4618.JPG

98/2/28虎頭山

以下是包子最近的表現

2歲的妳沒耐心....(其實媽媽我也沒好到哪去)

常常玩拼圖拼不上去 一開始丟到一旁 之後就乾脆用折的...

所以我們家的拼圖跟書一樣都是有膠帶貼痕..

不過媽咪跟妳說:妳最近進步了  雷諾瓦動物拼圖已經全都會了

cimg0041.jpg

現在在練習1-10交通工具有數字的 目前程度到第5貨車載工人 妳很棒呦

cimg0043.jpg

其實每次妳在折的時候媽媽都好心疼,寶貝下次小心使用好嗎

 愛尖叫

這是延續沒耐心的結果   一開始例如 拿不到的東西 就用尖叫 不然就用假哭

(你的假哭是有眼淚的..一但你得成你就笑的很開心..所以囉媽咪我認為

這一點還逃不過我的法眼)

CIMG0402.JPG

 雖然妳這樣的表現一開始讓媽媽我 很受不了

從生氣 到視而不見 到教你如何表達妳想要的

認識妳的人都知道 在去年12月去台北一個月後

妳現在變活潑了 以前的妳 可是 沉默是金

所以要教妳表達比餵你吃飯 還難

不過最近我發現妳改變了

尖叫的次數變少了(不是沒有ㄜ)  變成妳會說 媽咪幫忙

嘻嘻媽咪好高興  因為適度的請人家幫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CIMG0453.JPG

不愛分享

這要從收玩具說起,每當收玩具時我跟包子爸都會說

這是包子的 所以包子要收拾好 之後下次玩才找的到

吃東西的時候 不想讓他與大人你來我往的

我們也會說這是包子的 只有包子能吃

so這樣還沒兄弟姊妹的她...怎麼分享

直到與鄰居小孩互動時 媽媽我就知道歹至大條了

在經過dvd及日常豆豆 熊熊和媽媽我 爸爸配合幫忙之下

有了進步 吃的東西 玩的玩具 都還算ok (呵呵勉強50分)

而她的最愛小毛毯 推車 安全座椅..目前還是不可侵犯

媽咪不勉強妳 因為這是妳現在的發展 但期待妳更進步ㄜ

PICT4402.JPG

觀念

包子有個習慣 現在不能說好或不好(因為關係到安全感)

但長大若沒改過來一定是不好的

舉例:妳在4樓媽咪我說 我要去2樓泡奶奶妳等我  好嗎

包子都會說好 (妳很容易答應卻又做不到) 

而且我現在會要求打勾蓋印章

媽咪我跟妳說 別擔心不用害怕

媽咪都在妳的附近 但答應人家的事就要做到

那不然就別答應了

所以我現在都會問妳好幾次

已確定妳的選擇    結果呢.......(看媽咪我不想寫也知道成效如何)

而 打勾勾蓋印章 說到做到不吵鬧 打勾勾蓋印章 遵守約定不賴皮

這個口訣 只有在逛超市 效果最好

從一開始  亂跑  亂摸 把東西一個一個搬下來

到現在 你會說 媽咪 要餅乾 多多等

而且知道只能拿一樣

雖然妳還是喜歡玩捉迷藏

我真得覺得妳進步了

PICT4395.JPG

PICT4479.JPG

關於錢

包子喜歡存錢 只要看到銅版就想拿去投

但媽咪告訴妳 我們家的存錢筒 只吃50元的

雖然妳還不會認

但妳不能看到錢就拿

媽咪我 為了這一點 故意在中島台放15元

每次妳都拿 且都沒有告訴我 雖然妳只是好奇拿去玩

一次一次從你說 是筑筑的 到會說是媽咪的

媽咪問妳 錢放到哪去了 要放回桌子

妳總會乖乖聽話

試了好幾次  妳今天終於在拿錢之前問 媽咪錢錢 拿

我想妳要說的  是媽咪錢錢可不可以拿

我好開心 雖然只有一次 但我知道妳逐漸在懂事

PICT4411.JPG

凡事自己來

妳很棒常常脫鞋後 會放回原位

喜歡自己穿鞋 雖然常穿錯邊

喜歡自己脫褲子 尿布 衣服

喜歡把髮飾扯下來 喜歡亂亂的頭髮

喜歡自己穿衣服但常常穿反  拉鍊啦一半且不對稱

不會扣釦子 常常穿褲子 喜歡兩條腿穿一個褲管

2歲的妳總以為自己可以做一切.....

ㄎㄎ這樣的妳很可愛

妳的數字概念

會1數到20  20以上還是用接龍方式完成

one-ten也ok 也會5倒數到1

能正確數數

意外的發現

我拿3顆草莓  給妳 要妳數有幾顆 妳說1 2 3顆

當時我以為是巧合

過了1天我拿出a夢的小玩具

問妳有幾個  妳回答2個......正確

媽媽我不信又試了別的妳也回答正確

我確定妳會了 至少個位數  妳真的很棒(在我心目中)

PICT4443.JPG

你 我 她

一直不知道包子對你我她的概念

今天就是了一下

拿了一個小東西 我說 這東西給你

我問 是給我還是給你

你說:給我

我說這碗是媽咪的還是筑筑的

你說:媽咪的

我問:那媽咪是你還是我  妳說:是你

我想你應該懂了 至於他 很少用所以我也還沒試

串珠珠

至少1歲半的妳當時還不會

試了幾次 最後這玩具就一直放著

最近這1-2個月 妳開始玩了

而且串的還不錯

至於顏色概念  ㄎㄎ

媽媽我還不確定 寶貝妳有沒有色盲 反正日後便會分曉

所以寶貝妳記住了....妳從1歲10個月到2歲都停留在紅色

所有都西都是紅色

現在雖會說藍色 白色 黃色 黑色 等等 但都是亂指

沒關係媽媽我什麼都沒有  就是時間多......加油吧

PICT4711.JPG  

以上這篇 是寫給包子爸看的 知道你忙

回到家有時搞不清楚 寶貝女兒的的狀況

給你做個總整理 還ok吧

至於baby唐詩部份

我知道 你在幫她洗澡時 都會念給她聽

但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她 會念多少

不過我覺得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在我們的身邊

...我只想說我們都很愛你....我們永遠都是你的精神支柱

放心吧 包子和我會照顧自己的

YA爸比萬歲......

PICT4432.JPG

PICT4522.JPG

PICT4524.JPG

PICT4537.JPG

PICT4551.JPG

PICT4540.JPG

PICT4526.JPG

PICT4536.JPG

PICT4550.JPG

PICT4541.JPG

PICT4553.JPG

PICT4559.JPG

PICT4566.JPG

以上12張照片

都是家附近的向日葵 波斯菊 一座小樹林 及鵝....寶貝記得嗎

媽媽常帶妳騎腳踏車來ㄜ

長大的妳看到了這篇別忘了回個信 給媽咪 ok.

關於妳的點滴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n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