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媽媽我忙於5月的花蓮之旅 害得小傢伙一起床都會往4樓跑(因包子爸電腦放4樓 至於我的古童級筆電被包子拿來把 鍵盤拆掉 當拼圖用及墊高用)..生氣是沒有用滴(有小孩的應該可以體會我的心情)

PICT4789.JPG

包子最近無緣無故說出來的話有時都會讓我嚇一跳

莫非她的語言爆發期快到了  媽媽我舉例

1.爸比說 你要問媽咪可不可以吃 包子:可以吃嗎  挖她以前是照著大人念 現在會整理一下 才說出來

2.媽媽我走路走外面...可能太外面了 包子:媽咪走這裡 (她就把我拉到靠近路邊) 我就問她不然會怎麼樣 她說:有車子阿

.3某天傍晚散步時 我說今天有沒有月亮及星星 她抬頭看一下說沒有 我問為什麼看不到勒 她說被雲遮住了 說真的當時我愣了一下 因為本來我想教她的 沒想到她已經知道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她是啥時會的

4.包子爸難得有空陪她散步 走出中庭到外面時 爸比說:到外面散步要怎樣 包子:走路阿(當時我笑翻了,她說的也沒錯 不過爸比的意思是牽手啦)

PICT4670.JPG

5.在外面用餐 包子想和隔壁桌姊姊玩 我就說妳問姊姊說 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玩 包子自己回答:不行 不可以  我想大人的限制,已經活生生印證在小孩生上...所以最近我在改進 非到不得已情況 絕不說不行

6.我說妳如果跌倒了 媽咪會怎樣 包子回答:angry    我說是心疼 心疼 心疼啦  雖然媽咪我是愛生氣沒錯啦

PICT4711.JPG

7.我本來以為小傢伙會認爸比的車 結果事情是這樣的 我最近常帶她到公園停車場數有幾台車 結果只要看到黑色的 她就會說:爸比的車

8.顏色  目前會認紅色及綠色 但有時她會故意說相反

9.拼圖 買了世一出昆蟲拼圖 她本來沒興趣 當媽媽我開始裝笨時 她雞婆的個性就出現了 她說:不是啦 然後自己拼好..妳到底啥時偷偷練的 我都不知道

10最近她看dvd時都會突然尖叫 我才發現是蘿拉哭 或著是胖虎欺負大雄之類的..不像以前屁股連在沙發上 比較有反應了 連小朋友唱唱跳跳的 她也會跟著跳一下

11若你有機會問包子 掃地掃地掃什麼地 包子會說:掃心地阿 (記的我媽只跟我說一次 結果媽媽我忘記了 自己在試 結果包子記起來 還提醒我 我只能說小孩的記憶能力真是可怕 )  這句話完整版是:掃地掃地掃什麼地 掃心地 心地不掃空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n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