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2 第四天 下午去接包子時,看著她臉紅通通的且流了滿身汗,看起來好陽光窩.

老師順便說一下今日狀況: 現在吃飯吃很快窩都有吃光,有進步,希望你在家也能這樣窩,且她沒包尿布午睡,目前都沒有失誤,老師本來一開始還不太放心,現在似乎放心許多了,並說今天水壺的水喝非常少,午睡時奶瓶的水倒是有喝一些,但她就沒強迫包子喝了,所以在道別時,包子有跟老師說: 再見明天見 老師妳辛苦了(看來這句話可以讓我看出她與老師的互動如何)....之後在路上包子說:媽媽你知道十字架是什麼意思嗎?? 我:bababa的說著,包子說:對耶 你也知道耶~~(一臉興奮狀) 然後她又自言自語說:我做什麼事情他(指上天吧)都知道,一副很神奇的樣子~~回到家一樣被抓去洗澡,然後嚇一嚇弟弟,看一下zippy,說明一下,包子會的英文都是從這邊學的(邊看邊跳邊唱邊學)...

然後重點來了我說:妳口渴嗎? 包子點點頭 那在學校為何不想喝水?? 包子:因為廁所髒髒 我不敢上,我(一副驚訝狀)說:有乾淨的可以上嗎? 她說: 有阿, 但是都被別人上去了 我說:所以妳是因為喝水要上廁所, 所以才不喝水?? 包子:對阿 我說:我去了好幾次 看了廁所都蠻乾淨的 媽媽也有帶妳去阿 ,我再次問了 那還有什麼其他原因嗎?是你不喜歡喝水? 或是?? 包子說:因為我的跟別人不一樣?? 我說:哪裡不一樣??  包子去拿了她的水壺 說:別人都是直接吸 我的要咬才能吸 我不喜歡,我一聽雖然覺得是藉口,但我想做到讓她沒藉口,我說:那我帶妳去買??你自己選 明天帶去學校 但你得答應我 水至少要喝一半 我會告訴你一半要喝到哪裡,包子說好...(拔拔回家後我轉述給他聽,他笑一下說 你看吧 妳買sigg 她有時還不太會轉  買comi 她說要咬 ,這次選了最普通按壓式+吸管,看來包子喜歡走安全路線(拔拔一臉得意狀)~~所以以後不用買那麼好,浪費阿  亨~~但我不認為是這樣,我開始說不同的看法 sigg可以大一點在用 comi可以留給弟弟用..不算浪費阿 ,重點是 如果她今天買的水壺明天沒給我喝一半的水那才叫浪費)..所以我和拔拔等著看結果~~若問題真的不是出在水壺身上,那麼我就真的需要老師協助了.

吃晚餐時我問他 妳喜歡上學嗎? 包子:喜歡 依據我對她的瞭解 所以我會多問幾次,問了第二次,包子這次回答 :不喜歡 然後我問了第三次 包子:媽媽 我有時喜歡有時不喜歡,哈哈~~果然不多問幾次,妳是不會直接說的,然後我說:媽媽小時候也很喜歡上學呢(ㄎㄎ為了鼓勵她,媽媽我只好昧著良心說) 包子:一臉吃驚狀,哈 你也有上學窩~~這表情真的超好笑的,沒拍到太可惜了..

,晚上9點就帶著包子去睡,一開始自己在玩然後拿口哨丟我媽,我媽說 很痛妳這樣丟我我很難過,然後包子就邊說婆婆很難過,我也很難過 下一秒她就開始哭,我媽:妳哭什麼,包子 因為妳難過所以我才哭阿 ,接下來她突然說:我想xx老師 然後就開始大哭~~婆說 老師回家了 也在休息了明天再去找老師阿,說了半天她終於停止哭泣,最後拖到11點才睡,今早我一聽覺得好不可思議窩(沒錯我媽會每天跟我說包子晚上的狀況 我則是跟她說學校狀況)...,這孩子 怎麼這麼多愁善感,一點都不像平常的她,還是這階段的孩子發展是這樣??真把我搞糊塗了..

8/13 第五天上午 今早沒特別的事,跟前幾天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n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