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3下午接了包子,心裡頭還在默默的祈禱,希望她有遵守約定,一到學校我望著那水壺,水是有多喝一些,但沒達到與我約定的一半,我心理不捨,看著流著汗的包子,竟然可以忍著不喝水,看來要來與老師溝通看看了(我擔心的廁所潔癖問題出現了),平常在外面偶爾會提到髒髒的她不要上,但換個廁所就好了,為何在學校她不會換間廁所呢??找個時間再來跟她談談吧,那回到家包子會喝嗎 會而且還喝不少..

上了5天的幼稚園最明顯的改變就是吃飯這件事了,在家原本要2-3小時,現在1小時內會完成且胃口比以前好很多,一回家就會喊肚子餓(ㄚ不是3點多才吃點心)所以5點多又吃一次點心,6-7點吃晚餐,原本我們家沒那麼早吃,但現在為配合包子,都早一些吃這樣也比較健康啦...假日時中午吃拉麵一小碗吃光到了下午又吃了一碗鮭魚飯也是吃光這還只是點心而已,真讓我大開眼界從沒看過討著要吃的包子耶

目前午睡及吃飯的狀況都適應的不錯(目前有2次需要老師陪睡),不喜歡吃碎肉也會跟老師表達..

關於不喝水這件是談過後原因有二:一是排隊問題,老師發現她都喜歡排長的那一排,我跟她說,你可以排只有1-2個人的,包子:可是那不是我們班是小企鵝班的阿(她很堅持要排他們自己的班),二是 因為上廁所有潔癖的問題,有一些許髒髒的她就不敢上..針對這2點,於是乎我就來請老師幫幫忙了

8/16-17這2天都是由拔拔接送,所以7點就要起床,哈哈 但到今天為止,他們都拖到快8點才出門。。但因為是拔拔較她起床的,所以包子比較不會有起床氣。

經過和老師溝通過,老師現在是單一帶包子去上廁所,並教她遇到髒髒的廁所時,一妳可以用衛生紙將一點點濕濕的擦乾淨,之後在洗手,二妳去選擇乾淨的廁所等等。。至於排隊就每次看每次說,讓她慢慢去適應

8/18-19包子婆回來了,一樣照舊由我接送,這幾天包子上課一如往常,只不過隨著她慢慢適應,水慢慢越喝越多,精神喊話也減少了,也可以直接送到門口了,不過我發現每到星期一,她不捨的表情蠻明顯的,所以我都要唱些童歌做些動作,讓她分散注意力,幸好她還蠻吃這一招的,經過一周後,現在包子已經不用老師帶去上了,要上廁所時包子會主動邀請其他小朋友一起手牽手去。

8/20星期五我接送放學時,我看到一個景象,同時有2位小朋友出來穿鞋子,而放在教室門口的椅子只有一張,包子先坐上去準備穿鞋時,另一位小朋友就推她一下意思是她要坐,我當時還在幼稚園門口,而另一位家長正和別人聊天,所以只有我是目擊證人,老師呢?老師剛進教室準備另一個同學,而包子的反應是,起來讓另一個小朋友坐,自己則是坐在地上穿鞋,然後她是坐在教室門口,老師剛好要帶另一個小朋友出來,她請包子坐過去一些,在當時我覺得另一個小朋友蠻不禮貌的,但當我上前接包子時,這孩子又主動跟我這阿姨說再見,於是乎我就又把原本想說的話吞了進去(想說下次有機會的話在來當場教育一下),我想先跟包子了解一下狀況,在來跟老師溝通,到了晚上聊起這件事時,包子還蠻訝異的,她說 媽媽妳怎麼會知道?,於是我就bababa~~的說著,那穿鞋椅是大家都可以坐的,今天妳先坐了,她叫妳起來還推妳,妳就該大聲的說,這是大家都可以坐的,我先坐了,所以你要等我穿好才換妳,我不喜歡你推我,這是不對的,我重複說了好幾遍,並請包子跟我一起說,我說最好大聲到老師都聽見是最好的,這樣也是教那位小朋友知道嗎?]包子點點頭,我並說 但今天如果變成是你在後面,你就必須等別人穿好在換妳,唉唉唉希望妳聽得懂~~在現今的社會一昧的讓不見得是好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yun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